跳到內容

社區地理數據庫

社區地理數據庫是一套包含社區設施及空間引證的文字資料庫信息。當中收集了一系列與社區息息相關的資料,如學校、診所、圖書館、運動場地、便利店、鐵路出入口等,內容包括詳盡的地址、聯絡方法、網址及其他相關資料。

此數據庫可以在沒有地圖基礎的環境下作獨立地點搜尋,又可配合地理參考號數及測繪處的數碼地圖,發展社區導向地理信息系統作分析。

此數據庫儲存於微軟 Access、微軟 Excel或 CSV格式,並以一資料集覆蓋香港全境下載。

此數據庫已收集了超過三萬筆關於社區設施的紀錄,它們的分類如下:

  1. 教育,例如:幼兒中心、學校等。
  2. 康樂,例如:室內體育館、泳池等。
  3. 醫療,例如:醫院、診所、老人院、康復中心等。
  4. 公共服務/設施,例如:圖書館、郵政局、消防局、郵箱等。
  5. 社區設施,例如:社區中心、商場、便利店等。
  6. 宗教,例如:教堂、廟宇等。
  7. 交通,例如:停車場、油站、碼頭、鐵路出入口、巴士總站等。
  8. 旅遊,例如:酒店、賓館等。


iGeoCom 社區地理數據庫的更新日期 (CSV)

文字版本
產品 格式
MDB (MS Access)
XLS (MS Excel)
CSV
iGeoCom
iGeoCom 社區地理數據庫
下載
產品 MS Access MS Excel
iGeoCom 下載 請參考 MS ACCESS 格式 及 CSV 格式

酒店

酒店

郵箱

郵箱
Get Adobe Acrobat Reader software
如欲檢視或列印以上文件(PDF 檔案),請使用Adobe Reader 軟件。檢視下載檔案時如有疑難,請更新你的 Adobe Reader 軟體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