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社区地理数据库

社区地理数据库是一套包含社区设施及空间引证的文字资料库信息。当中收集了一系列与社区息息相关的资料,如学校、诊所、图书馆、运动场地、便利店、铁路出入口等,内容包括详尽的地址、联络方法、网址及其他相关资料。

此数据库可以在没有地图基础的环境下作独立地点搜寻,又可配合地理参考号数及测绘处的数码地图,发展社区导向地理信息系统作分析。

此数据库储存于微软 Access、微软 Excel或 CSV格式,并以一资料集幅覆盖香港全境下载。

此数据库已收集了超过三万笔关于社区设施的纪录,它们的分类如下:

  1. 教育,例如:幼儿中心、学校等。
  2. 康乐,例如:室内体育馆、泳池等。
  3. 医疗,例如:医院、诊所、老人院、康复中心等。
  4. 公共服务/设施,例如:图书馆、邮政局、消防局、邮箱等。
  5. 社区设施,例如:社区中心、商场、便利店等。
  6. 宗教,例如:教堂、庙宇等。
  7. 交通,例如:停车场、油站、码头、铁路出入口、巴士总站等。
  8. 旅游,例如:酒店、宾馆等。


iGeoCom 社区地理数据库的更新日期 (CSV)

文字版本
产品 格式
MDB (MS Access)
XLS (MS Excel)
CSV
iGeoCom
iGeoCom 社區地理數據庫
下载
产品 MS Access MS Excel
iGeoCom 下载 请参考 MS ACCESS 格式及 CSV 格式

酒店

酒店

邮箱

邮箱
Get Adobe Acrobat Reader software
如欲检视或列印以上文件(PDF 档案),请使用Adobe Reader 软件。检视下载档案时如有疑难,请更新你的 Adobe Reader 软体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