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賣地計劃以外的土地



你可從本網站下載以可攜式文件格式 (PDF) 存檔的賣地條件、投標表格、招標公告、資料說明(如有),以及工程規格附表(如有)的英文本,還有以 PDF 及電腦輔助設計檔案 (DWG/DGN 文件格式)存檔的賣地圖則,但須受下列法律公告及免責聲明所規限:

法律公告
使用本網站前請細閱下列條款

地政總署有權隨時修訂和更新本網站內與任何一幅用地有關的資料,包括但不限於賣地條件、投標表格、招標公告、賣地圖則、資料說明(如有),以及工程規格附表(如有)。索取上述資料時,請參閱上載至本網站的最新版本(包括任何修訂和更新)。

以 DWG/DGN 格式存檔的賣地圖則,只顯示賣地條件所指的出售土地和着色範圍,並非旨在提供出售土地的更準確資料。該圖則只供參考,不宜用於任何精確測量,也不應用作任何精確測量的依據。

此等資料由地政總署提供,只作參考用途,以服務公眾。你可從本網站下載此等資料,但須遵從下列條款(下稱「此等條款」)。 下載本網站內任何資料,即表示接納此等條款。倘不接納此等條款,請勿使用本網站或下載其中任何資料。

特許:你可下載地政總署網站內的資料(下稱「資料」)到一部電腦,用於個人非商業的內部用途。此屬特許,而非擁有權轉移書。你使用資料時亦須受以下限制:(a)不得修改資料或把資料作任何商業用途,或作任何公開展示、示範、出售和租賃;以及(b)不得把資料轉移予他人。你同意防止任何人未經許可複印資料。

資料擁有權:未經政府書面批准,不得以任何方式把資料複印、複製、修改、出版、上載、張貼、轉傳或派發。

終止本特許:倘你違反此等條款,地政總署可隨時終止本特許,屆時你須立刻銷毀資料。

免責聲明:地政總署只會向本網站提供現存資料,並且不會就資料作出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包括適銷、沒有侵犯知識產權或適宜作任何特定用途的保證。在任何情況下,地政總署均無須對使用或無法使用資料而引致的任何損害負上法律責任(損害包括但不限於利潤損失、業務中斷或資料損失的損害),即使地政總署已知悉有可能出現此等損害。鑑於某些司法機關禁止摒除或限制在引致相應或附帶損害方面的法律責任,上述限制可能並不適用於你。

招標承投政府土地
新九龍內地段第 6639 號

免責聲明:政府就任何查詢作出的回應只作指引及參考之用,不得視作構成投標文件的一部分。回應中所載資料,不得視作闡述、更改、否定、豁免或以其他方式修改投標文件中列明的任何條款或條件。政府不會就該等資料是否足夠、準確及完整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最新招標資訊

日期 詳情
2024 年 3 月 1 日 政府於 2024 年 3 月 1 日招標承投位於九龍九龍灣啟福道第 8 號的新九龍內地段第 6639 號的土地,為期十二年。*截標日期及時間已由 2024 年 5 月 10 日 (星期五) 中午 12 時延至 2024 年 5 月 31 日(星期五)中午 12 時。

*註:有關詳情,請參閱由環境及生態局於 2024 年 4 月 24 日發布的新聞公報。
2024 年 3 月 15 日 就有關新九龍內地段第 6639 號內現有儲存缸的查詢,政府指出賣地條件中的特別條件第 (2)(c)(i) 條所指的“現有儲存缸”包括 (但不限於) 在該地段內的地底汽油/柴油/液化石油氣儲存缸。如有需要,投標者可徵詢獨立專業人士的意見。
2024 年 4 月 12 日 就有關新九龍內地段第 6639 號的電點安裝及電容狀況的查詢,政府指出由於該地段早前為加油站,現有電力容量應不足夠作爲改建後的快速充電站。有關電力供應及接駁事宜,請聯絡負責供電的電力公司。如有需要,投標者可徵詢獨立專業人士的意見。
2024 年 4 月 12 日

就有關新九龍內地段第 6639 號的查詢,政府的回應如下:–

建築物高度

  1. 就該地段而言,建築物可以為兩層高。但高度則受限於賣地條件、城市規劃委員會分區計劃大綱圖(網址:https://www.ozp.tpb.gov.hk/)及其他相關條例規定。如有需要,投標者可向獨立專業人士徵詢意見。
零售

  1. 該地段內可作零售及其附屬貯存庫用途,投標者可參閱賣地條件。如有需要,投標者可徵詢獨立專業人士的意見。
拆除及移除工程

  1. 根據招標文件,就此地段而言在拆除及移除液化石油氣儲存罐及相關聯的喉管等之後,承辦商不需要移除其混凝土底座。
  2. 投標者可到屋宇署樓宇諮詢中心檢索相關地底圖紙(如有)。詳情請瀏覽屋宇署網頁:https://www.bd.gov.hk/tc/about-us/building-information-centre/index.html。如有需要,投標者可徵詢獨立專業人士的意見。
  3. 就此地段,承辦商在進行有關拆除工作後並不需要進行污染評估計劃及污染評估報告。
太陽能板

  1. 有關「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的申請詳情,請瀏覽中電網頁(https://www.clp.com.hk/zh/business/low-carbon-solutions/renewable-energy/feed-in-tariff-business/eligibility)。
充電上限價格

  1. 供電動的士及電動公共小型巴士的充電上限價格及有關計算方法將盡快於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網站內(https://www.epd.gov.hk/epd/tc_chi/top.html)公佈。在消息公佈後,地政總署網頁內將提供其超連結。
2024 年 4 月 15 日 就有關新九龍內地段第 6639 號的查詢,政府指出每把電動車充電槍的輸出功率需不少於 100 千瓦。
2024 年 4 月 24 日 環境及生態局發布有關「政府公布電動的士和小巴使用指定充電站上限價格的計算方法及延長兩電動車快速充電站用地招標期」的新聞公報。

按此閱覧由環境及生態局發布於 2024 年 4 月 24 日的新聞公報
2024 年 4 月 26 日 於 2024 年 4 月 26 日發布有關「延長截標日期」的政府公告。

按此閱覧發布於 2024 年 4 月 26 日的政府公告編號第 2410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