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訊息

審批以建築信息模擬技術製備的建築圖則 — 核查樓面面積外掛程式工具

地政總署及屋宇署就上述聯合專案完成第一階段的工作,即依據地契條款核查樓面面積的外掛程式工具,並訂於 2022 年 6 月 15 日展開試行計劃,為期 12 個月。

地政總署誠邀認可人士/發展商以 Autodesk Revit 建築信息模擬軟件製備的建築圖則參與試行。所提交的發展項目一經選用,署方會向認可人士/發展商提供該外掛程式工具和指引文件,並會為參與的相關人員舉辦工作坊,講解工具及其使用方法。在試行期間,署方會收集參與者對該外掛程式工具、指引文件及整體操作流程的意見。另外,如選定的發展項目亦同時為透過中央處理建築圖則制度轉介給地政總署按地契條款審批的發展建議,參與者將無需根據地政總署的《地政處作業備考編號 3/2018》,另行呈交以電腦輔助設計格式製備的面積計算資料。

我們期待業界踴躍參與。有意參與試行的公司或機構,請透過以下電郵地址留下聯絡資料,以便作出相應安排:gbpbim_consultation@landsd.gov.hk

有關外掛程式工具的操作流程,請參考以下簡介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