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訊息

《香港街》及《e香港街》2019 年現已推出

香港街 2019

由地政總署編製的二〇一九年版《香港街》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公開發售,新版電子地圖書《e香港街》亦已上載網頁。

新版《香港街》共有 432 頁,載有詳盡的香港地圖,以及街道、地方及鄉村、屋苑及大廈、學校、公共服務、文娛及康樂設施的索引和公共交通資訊等資料。其中,街道和地方及鄉村索引更可作為香港街道和地方的地名錄。

今年《香港街》的主題為「心•Guide」,旨在推動關心年輕人及社會共融。《香港街》專題介紹兩家營辦本地導賞團的社會企業──東華三院 BiciLine 單車生態旅遊社會企業及愛同行的故事,他們走訪香港的大街小巷,用心策劃多條導賞路線。

二〇一九年版《香港街》每本售價83元,於地政總署測繪處各地圖銷售處、六間郵政局(郵政總局、九龍中央郵政局、尖沙咀郵政局、旺角郵政局、觀塘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指定書店和測繪處網上地圖銷售處公開發售。 測繪處各個地圖銷售處的地址可瀏覽「地圖銷售點」。查詢請致電 2231 3187。

《香港街》的電子版本,《e 香港街》二〇一九年版,亦已上載到地政總署網頁公眾瀏覽和免費下載。

《e 香港街》是一系列以GeoPDF為檔案格式的地圖,亦可於桌上電腦及流動裝置應用程式上離線使用。用戶更可使用從互聯網免費下載的工具檢視坐標,利用全球定位系統裝置追蹤位置,查閱坐標,搜尋文字及資料,加入個人化的圖像或地理信息,並與朋友分享。



Get Adobe Acrobat Reader software
如欲檢視或列印以上文件(PDF 檔案),請使用Adobe Reader 軟件。檢視下載檔案時如有疑難,請更新你的 Adobe Reader 軟體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