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數碼航空照片

數碼航空照片 (組別:DAP)

數碼航空照片是其中一種數碼地圖產品。它是以原航攝膠片(由地政總署於 1963 年至 2016 年中拍攝)利用高精度掃描儀以 1,800dpi 或更高的解像度製作而成。數碼航空照片適用於攝影測量用途。有關航空攝影相機檢測數據(如仍有保存),將於購買數碼航空照片時一併提供。

數碼航空照片以 TIFF 數據格式提供,並以 DVD 影碟儲存。每張黑白及彩色數碼航空照片的數據大小分別約為 300MB 及 1.1GB。顧客可於香港地圖服務 2.0 網上訂購數碼航空照片。

黑白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DAP 黑白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黑白航空照片 - 垂直 (部份)

DAP 黑白航空照片 - 垂直 (部份)

彩色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DAP 彩色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彩色航空照片 - 垂直 (部份)

DAP 彩色航空照片 - 垂直 (部份)

數碼航空照片(UE 版) (組別:DAP-UE)

數碼航空照片(UE 版)是由地政總署於 2016 年中投入使用大幅面數碼航空相機所拍攝的數碼航空照片。數碼航空相機能同時採集五個高於 12 位元動態範圍的光譜帶信息(全色,紅色,綠色,藍色和近紅外線)。每張拍攝影像會生產三個產品,分別為 DAP_RGBI,DAP_RGB 和 DAP_CIR。 這三個產品的照片資訊,例如相片編號、飛行日期、飛行高度等,會儲存在照片的 EXIF 數據中,而不會在影像上顯示。

DAP_RGBI 是以 16 位元檔案格式儲存的數碼航空照片,由四個光譜帶(紅色,綠色,藍色和近紅外線)組成。每張數碼航空照片的數據檔案大小約為2GB。它是未經任何色彩校正或顏色平衡的原始照片,這種原始照片保留了數碼航空照片的原色,有利於光譜的分析和研究。

DAP_RGB 和 DAP_CIR 是以 8 位元檔案格式儲存,並經色彩校正的數碼航空照片,每張數碼航空照片的數據檔案大小約為 760MB。DAP_RGB 是彩色的數碼航空照片,由紅色,綠色和藍色這三個光譜帶組成。而 DAP_CIR 則是偽色紅外線的數碼航空照片,由近紅外線,紅色和綠色這三個光譜帶組成。

數碼航空照片(UE版)適用於攝影測量用途,有關航空相機校準報告,於購買數碼航空照片時一併提供。

數碼航空照片(UE版)以 TIFF 數據格式連同 World File 提供,而儲存在 World File 中的空間参考信息只提供相片的大約位置作參考用途。 數碼航空照片(UE版)以 DVD 影碟儲存,顧客可於香港地圖服務 2.0 網上訂購數碼航空照片。

DAP_RGBI (全幅)

DAP_RGBI (全幅)

DAP_RGB (全幅)

DAP_RGB (全幅)

DAP_CIR (全幅)

DAP_CIR (全幅)

數碼航空片(L0 版) (DAP-L0)

數碼航空照片(L0版)(DAP-L0)是上述數碼航空照片(DAP)及數碼航空照片(UE版)的縮圖影像或紙品航空照片的掃描影像(視乎個別照片而定),以 300 dpi 解析度和 JPEG 格式儲存,每個檔案大小一般約為 2-3MB。 DAP-L0 支援的應用範圍廣泛,例如各種顯示鳥瞰圖的網上服務、桌面照片打印,以及在報告或演示中用作插圖等,為客戶提供一個高質素而比數碼航空照片成本較低的選擇。

顧客可於香港地圖服務 2.0網上下載數碼航空照片(L0版)。

DAP-L0

黑白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DAP-L0 黑白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彩色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DAP-L0 彩色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偽色紅外線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DAP-L0 偽色紅外線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DAP-L0-RGB

彩色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DAP-L0_RGB 彩色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彩色航空照片 - 斜角 (全幅)

DAP-L0_RGB 彩色航空照片 - 斜角 (全幅)

DAP-L0_CIR

偽色紅外線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DAP-L0_CIR 偽色紅外線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偽色紅外線航空照片 - 斜角 (全幅)

DAP-L0_CIR 偽色紅外線航空照片 - 斜角 (全幅)

數碼航空照片價目表 下載


文字版本

產品 格式
TIFF
JPEG
DAP
未備
DAP_RGBI
未備
DAP_RGB
未備
CIR
未備
DAP-L0
未備
DAP-L0_RGB
未備
DAP-L0_CIR
未備

本處按政府公佈的現時售價表,向索取香港數碼地圖的人士徵收費用。

下載售價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