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最新讯息

审批以建筑信息模拟技术制备的建筑图则 — 核查楼面面积外挂程式工具

地政总署及屋宇署就上述联合专案完成第一阶段的工作,即依据地契条款核查楼面面积的外挂程式工具,并订于 2022 年 6 月 15 日展开试行计划,为期 12 个月。

地政总署诚邀认可人士/发展商以 Autodesk Revit 建筑信息模拟软件制备的建筑图则参与试行。所提交的发展项目一经选用,署方会向认可人士/发展商提供该外挂程式工具和指引文件,并会为参与的相关人员举办工作坊,讲解工具及其使用方法。在试行期间,署方会收集参与者对该外挂程式工具、指引文件及整体操作流程的意见。另外,如选定的发展项目亦同时为透过中央处理建筑图则制度转介给地政总署按地契条款审批的发展建议,参与者将无需根据地政总署的《地政处作业备考编号 3/2018》,另行呈交以电脑辅助设计格式制备的面积计算资料。

我们期待业界踊跃参与。有意参与试行的公司或机构,请透过以下电邮地址留下联络资料,以便作出相应安排:gbpbim_consultation@landsd.gov.hk

有关外挂程式工具的操作流程,请参考以下简介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