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最新讯息

《香港街》及《e香港街》 2021 年现已推出

香港街 2021

由地政总署编制的二○二一年版《香港街》今日(一月二十五日)起公开发售,新版电子地图书《e 香港街》亦已上载网页。

《香港街》今年的主题为「新时代地图」,介绍新世代数码地图的特色。时代改变了生活方式,由从前的「路在口边,见人问路」,到今天的「路在指尖,启动搜寻」。现今的流动地图包含各式各样的地理资讯,结合多元化的搜索功能,只要智能手机在手,不论是搜寻地址、社区设施、行车路线或交通工具,即使足不出户,生活资讯也尽在掌握。

新版《香港街》共有432页,载有详尽的香港地图,以及街道、地方及乡村、屋苑及大厦、学校、公共服务、文娱及康乐设施的索引和公共交通资讯等资料。其中街道和地方及乡村索引更可作为香港街道和地方的地名录。

《e 香港街》是一系列以GeoPDF为档案格式的地图,可于桌上电脑及流动装置应用程式上离线使用。用户更亦可从互联网免费下载的工具检视坐标,利用全球定位系统装置追踪位置,查阅坐标,搜寻文字及资料,加入个人化的图像或地理信息,并与朋友分享。

二○二一年版《香港街》每本售价港币九十三元,于地政总署测绘处各地图销售处、邮政总局、九龙中央邮政局、尖沙咀邮政局、旺角邮政局、观塘邮政局、屯门中央邮政局、指定书店和测绘处网上地图销售处(www.hkmapservice.gov.hk) 公开发售。 测绘处各个地图销售处的地址可浏览www.landsd.gov.hk/tc/about-us/sales-outlets.html。查询可致电2231 3187。

《e 香港街》二○二一年版则已上载到地政总署网页地政总署网页供公众浏览和免费下载。



Get Adobe Acrobat Reader software
如欲检视或列印以上文件(PDF 档案),请使用Adobe Reader 软件。检视下载档案时如有疑难,请更新你的 Adobe Reader 软体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