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最新讯息

《香港街》及《e香港街》2018 年现已推出

香港街 2018

由地政总署编制的二〇一八年版《香港街》今日(一月二十二日)公开发售。新版《e香港街》亦同步上载地政总署网页供公众免费下载。

新版《香港街》共有 432 页,除了有详尽的香港地图,还有街道、地方及乡村、屋苑及大厦、学校、公共服务、文娱及康乐设施的索引和公共交通资讯的中英文名称等资料。

今年《香港街》的专题为「路」,延续去年「记录情、宣扬爱」的理念,以地图为骨干,记述两位杰出运动员──单车手黄金宝和短跑好手苏桦伟的人生故事。 有别于文字叙事,专题「路」透过多幅非传统设计的地图、三维立体图像及插画,向读者展示两人生命中的重要历程。藉着地图讲述人生故事,是崭新尝试,期望今年的专题创作,能让读者耳目一新。

此外,电子地图书《e香港街》二〇一八年版及相关专题彩图,现已上载于地政总署网页供公众免费下载。市民亦可以透过此网址浏览地政总署首次制作的故事地图 - 《香港街》二〇一八年版专题「路」。

《e香港街》是一系列以 GeoPDFR 为档案格式的地图,不但能于一般 PDF 软件阅读,亦可于桌上电脑及流动装置应用程式上离线使用。用户更可使用从互联网免费下载的工具检视坐标,利用全球定位系统装置追踪位置,查阅坐标,搜寻文字及资料,加入个人化的图像或地理信息,并与朋友分享。

新版《香港街》每本售价 80 元,于地政总署测绘处各地图销售处、六间邮政局(邮政总局、九龙中央邮政局、尖沙咀邮政局、旺角邮政局、观塘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指定书店和测绘处网上地图销售处公开发售。 测绘处各地图销售处的地址可浏览「地图销售点」。查询请致电 2231 3187 。



Get Adobe Acrobat Reader software
如欲检视或列印以上文件(PDF 档案),请使用Adobe Reader 软件。检视下载档案时如有疑难,请更新你的 Adobe Reader 软体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