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数码航空照片

数码航空照片 (组别:DAP)

数码航空照片是其中一种数码地图产品。它是以原航摄胶片(由地政总署于 1963 年至 2016 年中拍摄)利用高精度扫描仪以 1,800dpi 或更高的解像度制作而成。数码航空照片适用于摄影测量用途。有关航空摄影相机检测数据(如仍有保存),将于购买数码航空照片时一并提供。

数码航空照片以 TIFF 数据格式提供,并以 DVD 影碟储存。每张黑白及彩色数码航空照片的数据大小分别约为 300MB 及 1.1GB。顾客可于香港地图服务 2.0 网上订购数码航空照片。

黑白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DAP 黑白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黑白航空照片 - 垂直 (部份)

DAP 黑白航空照片 - 垂直 (部份)

彩色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DAP 彩色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彩色航空照片 - 垂直 (部份)

DAP 彩色航空照片 - 垂直 (部份)

数码航空照片(UE 版) (组别:DAP-UE)

数码航空照片(UE 版)是由地政总署于 2016 年中投入使用大幅面数码航空相机所拍摄的数码航空照片。数码航空相机能同时采集五个高于 12 位元动态范围的光谱带信息(全色,红色,绿色,蓝色和近红外线)。每张拍摄影像会生产三个产品,分别为 DAP_RGBI,DAP_RGB 和 DAP_CIR。 这三个产品的照片资讯,例如相片编号、飞行日期、飞行高度等,会储存在照片的 EXIF 数据中,而不会在影像上显示。

DAP_RGBI 是以 16 位元档案格式储存的数码航空照片,由四个光谱带(红色,绿色,蓝色和近红外线)组成。每张数码航空照片的数据档案大小约为2GB。它是未经任何色彩校正或颜色平衡的原始照片,这种原始照片保留了数码航空照片的原色,有利于光谱的分析和研究。

DAP_RGB 和 DAP_CIR 是以 8 位元档案格式储存,并经色彩校正的数码航空照片,每张数码航空照片的数据档案大小约为 760MB。DAP_RGB 是彩色的数码航空照片,由红色,绿色和蓝色这三个光谱带组成。而 DAP_CIR 则是伪色红外线的数码航空照片,由近红外线,红色和绿色这三个光谱带组成。

数码航空照片(UE版)适用于摄影测量用途,有关航空相机校准报告,于购买数码航空照片时一并提供。

数码航空照片(UE版)以 TIFF 数据格式连同 World File 提供,而储存在 World File 中的空间参考信息只提供相片的大约位置作参考用途。 数码航空照片(UE版)以 DVD 影碟储存,顾客可于香港地图服务 2.0 网上订购数码航空照片。

DAP_RGBI (全幅)

DAP_RGBI (全幅)

DAP_RGB (全幅)

DAP_RGB (全幅)

DAP_CIR (全幅)

DAP_CIR (全幅)

数码航空片(L0 版) (DAP-L0)

数码航空照片(L0版)(DAP-L0)是上述数码航空照片(DAP)及数码航空照片(UE版)的缩图影像或纸品航空照片的扫描影像(视乎个别照片而定),以 300 dpi 解析度和 JPEG 格式储存,每个档案大小一般约为 2-3MB。 DAP-L0 支援的应用范围广泛,例如各种显示鸟瞰图的网上服务、桌面照片打印,以及在报告或演示中用作插图等,为客户提供一个高质素而比数码航空照片成本较低的选择。

顾客可于香港地图服务 2.0网上下載数码航空照片(L0版)。

DAP-L0

黑白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DAP-L0 黑白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彩色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DAP-L0 彩色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伪色红外线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DAP-L0 伪色红外线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DAP-L0-RGB

彩色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DAP-L0_RGB 彩色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彩色航空照片 - 斜角 (全幅)

DAP-L0_RGB 彩色航空照片 - 斜角 (全幅)

DAP-L0_CIR

伪色红外线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DAP-L0_CIR 伪色红外线航空照片 - 垂直 (全幅)

伪色红外线航空照片 - 斜角 (全幅)

DAP-L0_CIR 伪色红外线航空照片 - 斜角 (全幅)

数码航空照片价目表 下载


文字版本

产品 格式
TIFF
JPEG
DAP
未备
DAP_RGBI
未备
DAP_RGB
未备
CIR
未备
DAP-L0
未备
DAP-L0_RGB
未备
DAP-L0_CIR
未备

本处按政府公布的现时售价表,向索取香港数码地图的人士征收费用。

下载售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