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航空照片飞行索引资料表

产品名称 航空照片飞行索引
描述 航空照片飞行索引是用来显示测绘处所拍摄的航空照片及飞行资讯,例如相片编号、拍摄位置、相片的覆盖范围、飞行日期、飞行高度等。
覆盖范围 香港全境
档案格式 .KML
.KMZ
.XLS (97-2003) / .XLSX – 只显示航空照片资讯
档案名称 < 飞行年份 >
例如: 2016.KML
档案大小 .KML - 大约 450 MB
.KMZ - 大约 30 MB
.XLS (97 – 2003) / .XLSX - 大约 30 MB
更新频率 每年
数据属性
1. PhotoNo: 相片编号 – 航空照片的唯一识别码。
2. Easting: 拍摄位置的东距坐标值 – 香港1980方格网坐标,以米为单位。
3. Northing: 拍摄位置的北距坐标值 – 香港1980方格网坐标,以米为单位。
4. Longitude: 经度 – 1984 年世界大地坐标系统(WGS84)的地理坐标,以角度为单位。
5. Latitude: 纬度 – 1984 年世界大地坐标系统(WGS84)的地理坐标,以角度为单位。
6. LocationEnglish: 位置的英文名称。
7. LocationChinese: 位置的中文名称。
8. FlyingHeight: 飞行高度 – 以英尺为单位。
9. DateOfFlight: 飞行日期 – 年 / 月 / 日。
10. Oblique: 标示航空照片倾斜与否。
11. FlightDirection: 飞行方向 – 以角度为单位,角度从北方以顺时针方向计算。
12. PhotoScale: 航空照片的比例[2016 年 6 月或以后拍摄的航空照片,比例只适用于数码航空照片(L0 版)(DAP-L0)及全幅 1X 的纸品航空照片]
13-14. Footprint1_Easting,
Footprint1_Northing:
相片覆盖范围第 1 个角的香港 1980 方格网坐标,以米为单位。
15-16. Footprint2_Easting,
Footprint2_Northing:
相片覆盖范围第 2 个角的香港 1980 方格网坐标,以米为单位。
17-18. Footprint3_Easting,
Footprint3_Northing:
相片覆盖范围第 3 个角的香港 1980 方格网坐标,以米为单位。
19-20. Footprint4_Easting,
Footprint4_Northing:
相片覆盖范围第 4 个角的香港 1980 方格网坐标,以米为单位。
21-22. Footprint1_Longitude,
Footprint1_Latitude:
相片覆盖范围第 1 个角在 1984 年世界大地坐标系统(WGS84)的地理坐标,以角度为单位。
23-24. Footprint2_Longitude,
Footprint2_Latitude:
相片覆盖范围第 2 个角在 1984 年世界大地坐标系统(WGS84)的地理坐标,以角度为单位。
25-26. Footprint3_Longitude,
Footprint3_Latitude:
相片覆盖范围第 3 个角在 1984 年世界大地坐标系统(WGS84)的地理坐标,以角度为单位。
27-28. Footprint4_Longitude,
Footprint4_Latitude:
相片覆盖范围第 4 个角在 1984 年世界大地坐标系统(WGS84)的地理坐标,以角度为单位。
地理位置定位 KML 和 KMZ 格式的档案,其地理位置定位是参考 1984 年世界大地坐标系统。
导览旅程 KML 和 KMZ 格式的档案提供航线的导览旅程。
超连结 用户可透过 KML 和 KMZ 格式档案中的超连结进入香港地图服务 2.0 网站购买所需的航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