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卖地计划以外的土地


你可从本网站下载以可携式文件格式 (PDF) 存档的卖地条件、投标表格、招标公告、资料说明(如有),以及工程规格附表(如有)的英文本,还有以 PDF 及电脑辅助设计档案 (DWG/DGN 文件格式)存档的卖地图则,但须受下列法律公告及免责声明所规限:

法律公告
使用本网站前请细阅下列条款

地政总署有权随时修订和更新本网站内与任何一幅用地有关的资料,包括但不限于卖地条件、投标表格、招标公告、卖地图则、资料说明(如有),以及工程规格附表(如有)。索取上述资料时,请参阅上载至本网站的最新版本(包括任何修订和更新)。

以 DWG/DGN 格式存档的卖地图则,只显示卖地条件所指的出售土地和着色范围,并非旨在提供出售土地的更准确资料。该图则只供参考,不宜用于任何精确测量,也不应用作任何精确测量的依据。

此等资料由地政总署提供,只作参考用途,以服务公众。你可从本网站下载此等资料,但须遵从下列条款(下称「此等条款」)。 下载本网站内任何资料,即表示接纳此等条款。倘不接纳此等条款,请勿使用本网站或下载其中任何资料。

特许:你可下载地政总署网站内的资料(下称「资料」)到一部电脑,用于个人非商业的内部用途。此属特许,而非拥有权转移书。你使用资料时亦须受以下限制:(a)不得修改资料或把资料作任何商业用途,或作任何公开展示、示范、出售和租赁;以及(b)不得把资料转移予他人。你同意防止任何人未经许可复印资料。

资料拥有权:未经政府书面批准,不得以任何方式把资料复印、复制、修改、出版、上载、张贴、转传或派发。

终止本特许:倘你违反此等条款,地政总署可随时终止本特许,届时你须立刻销毁资料。

免责声明:地政总署只会向本网站提供现存资料,并且不会就资料作出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包括适销、没有侵犯知识产权或适宜作任何特定用途的保证。在任何情况下,地政总署均无须对使用或无法使用资料而引致的任何损害负上法律责任(损害包括但不限于利润损失、业务中断或资料损失的损害),即使地政总署已知悉有可能出现此等损害。鉴于某些司法机关禁止摒除或限制在引致相应或附带损害方面的法律责任,上述限制可能并不适用于你。

招标承投政府土地
新九龙内地段第 6639 号

免责声明:政府就任何查询作出的回应只作指引及参考之用,不得视作构成投标文件的一部分。回应中所载资料,不得视作阐述、更改、否定、豁免或以其他方式修改投标文件中列明的任何条款或条件。政府不会就该等资料是否足够、准确及完整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最新招标资讯

日期 详情
2024 年 3 月 1 日 政府于 2024 年 3 月 1 日招标承投位于九龙九龙湾启福道第 8 号的新九龙内地段第 6639 号的土地,为期十二年。*截标日期及时间已由 2024 年 5 月 10 日 (星期五) 中午 12 时延至 2024 年 5 月 31 日(星期五)中午 12 时。

*注:有关详情,请參阅由环境及生态局于 2024 年 4 月 24 日发布的新闻公报
2024 年 3 月 15 日 就有关新九龙内地段第 6639 号内现有储存缸的查询,政府指出卖地条件中的特别条件第 (2)(c)(i) 条所指的“现有储存缸”包括 (但不限于) 在该地段内的地底汽油/柴油/液化石油气储存缸。如有需要,投标者可征询独立专业人士的意见。
2024 年 4 月 12 日 就有关新九龙内地段第 6639 号的电点安装及电容状况的查询,政府指出由于该地段早前为加油站,现有电力容量应不足够作为改建后的快速充电站。有关电力供应及接驳事宜,请联络负责供电的电力公司。如有需要,投标者可征询独立专业人士的意见。
2024 年 4 月 12 日

就有关新九龙内地段第 6639 号的查询,政府的回应如下:–

建筑物高度

  1. 就该地段而言,建筑物可以为两层高。但高度则受限于卖地条件、城市规划委员会分区计划大纲图(网址:https://www.ozp.tpb.gov.hk/)及其他相关条例规定。如有需要,投标者可向独立专业人士征询意见。
零售

  1. 该地段内可作零售及其附属贮存库用途,投标者可參阅卖地条件。如有需要,投标者可征询独立专业人士的意见。
拆除及移除工程

  1. 根据招标文件,就此地段而言在拆除及移除液化石油气储存罐及相关联的喉管等之后,承办商不需要移除其混凝土底座。
  2. 投标者可到屋宇署楼宇咨询中心检索相关地底图纸(如有)。详情请浏览屋宇署网页:https://www.bd.gov.hk/sc/about-us/building-information-centre/index.html。如有需要,投标者可征询独立专业人士的意见。
  3. 就此地段,承办商在进行有关拆除工作后并不需要进行污染评估计划及污染评估报告。
太阳能板

  1. 有关「可再生能源上网电价」的申请详情,请浏览中电网页(https://www.clp.com.hk/zh/business/low-carbon-solutions/renewable-energy/feed-in-tariff-business/eligibility)。
充电上限价格

  1. 供电动的士及电动公共小型巴士的充电上限价格及有关计算方法将尽快于环境保护署(环保署)网站内(https://www.epd.gov.hk/epd/sc_chi/top.html)公布。在消息公布后,地政总署网页内将提供其超连结。
2024 年 4 月 15 日 就有关新九龙内地段第 6639 号的查询,政府指出每把电动车充电枪的输出功率需不少于 100 千瓦。
2024 年 4 月 24 日 环境及生态局发布有关「政府公布电动的士和小巴使用指定充电站上限价格的计算方法及延长两电动车快速充电站用地招标期」的新闻公报。

按此阅覧由环境及生态局发布于 2024 年 4 月 24 日的新闻公报
2024 年 4 月 26 日 于 2024 年 4 月 26 日发布有关「延长截标日期」的政府公告。

按此阅覧发布于 2024 年 4 月 26 日的政府公告编号第 241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