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空间数据共享平台

政府在二零一七年年底公布的《香港智慧城市蓝图》制定了策略性的智慧城市规划与发展。「空间数据共享平台」作为发展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之一,目的是为政府、私营机构和公众提供地理空间数据以支援智慧城市的各方面发展。 地政总署为「空间数据共享平台」的开发和落实提供技术支援。

空间数据管理及标准

地政总署为政府部门提供技术谘询及支援服务,旨在提升空间数据的质量、完整性、可用性及互换性。

我们的工作

  • 制定及审视「空间数据共享平台」上的空间数据标准;
  • 营运及管理空间数据交换平台;
  • 担任部份「框架空间数据主题」的代理,以促进各数据提供者按照已制定的标准筹备所需的空间数据及
  • 向政府部门和公众提供有关空间数据标准、互换性与管理技术等的谘询服务。

空间数据共享平台

地政总署开发及管理空间数据共享平台及网站,以支援政府部门、学术界、私人机构及公众人士在智慧城市中各方面的应用和开发。

我们的工作

  • 设计和实施供政府部门及公众使用的空间数据共享平台及网站;
  • 担任空间数据共享平台及网站管理员
  • 就政府部门在提供及更新空间数据和衔接空间数据共享平台上,提供相关的技术谘询服务;及
  • 审视和提升「空间数据共享平台」提供的服务,以配合最新的公开空间数据标准。

联络我们

地政总署
测绘处
空间数据共享平台组

电邮: slscsdi@landsd.gov.hk
电话: (852) 3749 9683
传真: (852) 3741 2601
地址: 新界荃湾西楼角路 38 号荃湾政府合署 12 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