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土地信息管理与空间数据分析

地政总署负责建立,管理并维护完整及多功能的土地记录数据库。该数据库包含土地信息系统中不同种类的地形图及地块数据集,为地政总署的日常运作,包括土地行政、地图制作、图则绘制、空间数据分析以及空间数据应用程式开发奠定基础。

土地信息管理

为了支持更有效和便捷的土地行政及管理,地政总署维护着一个全面而多功能的土地记录数据库。该数据库每天更新,为地政总署的日常运作提供更全面、准确及可靠的支援。 此外,该数据库的土地信息数据集可作为基础数据集,以支持政府各决策局 / 部门和公众使用电子地图服务和空间数据应用程式。

空间数据分析

地政总署近年越来越多地在土地管理方面运用空间数据分析技术,例如在土地管制,执行契约条款及估价等层面制定相关政策。我们还为政府各决策局及部门提供空间数据分析服务。 例如,就空置政府用地(VGS)、短期租约(STT)和临时政府拨地(TGLA)向土地供应小组提供相关分析,以便专责小组在会议上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