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訊息

公布《建築信息模擬與地理信息系統數據整合指引》

地政總署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公布《建築信息模擬與地理信息系統數據整合指引》(以下簡稱「指引」)。指引載列一套通用準則,供建築、工程及建造業從業員參考,以優化建築信息模擬數據轉換成地理信息系統數據的程序。

指引聚焦「建築信息模擬程序」和「建築信息模擬數據轉換成地理信息系統數據程序」這兩大範疇的概括要求,提出一般指引和實務模式,以助地理空間數據互通管理,並促進建築信息模擬數據所生成的地理空間數據與三維室內地圖無縫整合,以支援各種需要三維地理空間數據的智慧城市應用。

指引(只備英文版)可於地政總署網頁「建築信息模擬相關指引及規格」查閱。建築、工程及建造業從業員如對指引有任何意見或回應,歡迎隨時向本署提出,以持續改進指引的內容。

指引會因應最新科技發展和建築、工程及建造業界不時轉變的需要,定期更新,務求與時並進。地政總署將陸續以補充文件形式發布技術程序手冊,以更具體闡釋指引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