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空間數據共享平台

政府在二零一七年年底公布的《香港智慧城市藍圖》制定了策略性的智慧城市規劃與發展。「空間數據共享平台」作為發展智慧城市的基礎設施之一,目的是為政府、私營機構和公眾提供地理空間數據以支援智慧城市的各方面發展。 地政總署為「空間數據共享平台」的開發和落實提供技術支援。

空間數據管理及標準

地政總署為政府部門提供技術諮詢及支援服務,旨在提昇空間數據的質量、完整性、可用性及互換性。

我們的工作

  • 制定及審視「空間數據共享平台」上的空間數據標準;
  • 營運及管理空間數據交換平台;
  • 擔任部份「框架空間數據主題」的代理,以促進各數據提供者按照已制定的標準籌備所需的空間數據及
  • 向政府部門和公眾提供有關空間數據標準、互換性與管理技術等的諮詢服務。

空間數據共享平台

地政總署開發及管理空間數據共享平台及網站,以支援政府部門、學術界、私人機構及公眾人士在智慧城市中各方面的應用和開發。

我們的工作

  • 設計和實施供政府部門及公眾使用的空間數據共享平台及網站;
  • 擔任空間數據共享平台及網站管理員
  • 就政府部門在提供及更新空間數據和銜接空間數據共享平台上,提供相關的技術諮詢服務;及
  • 審視和提升「空間數據共享平台」提供的服務,以配合最新的公開空間數據標準。

聯絡我們

地政總署
測繪處
空間數據共享平台組

電郵: slscsdi@landsd.gov.hk
電話: (852) 3749 9683
傳真: (852) 3741 2601
地址: 新界荃灣西樓角路 38 號荃灣政府合署 12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