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土地信息管理與空間數據分析

地政總署負責建立,管理並維護完整及多功能的土地記錄數據庫。該數據庫包含土地信息系統中不同種類的地形圖及地塊數據集,為地政總署的日常運作,包括土地行政、地圖製作、圖則繪製、空間數據分析以及空間數據應用程式開發奠定基礎。

土地信息管理

為了支持更有效和便捷的土地行政及管理,地政總署維護著一個全面而多功能的土地記錄數據庫。該數據庫每天更新,為地政總署的日常運作提供更全面、準確及可靠的支援。 此外,該數據庫的土地信息數據集可作為基礎數據集,以支持政府各決策局 / 部門和公眾使用電子地圖服務和空間數據應用程式。

空間數據分析

地政總署近年越來越多地在土地管理方面運用空間數據分析技術,例如在土地管制,執行契約條款及估價等層面制定相關政策。我們還為政府各決策局及部門提供空間數據分析服務。 例如,就空置政府用地(VGS)、短期租約(STT)和臨時政府撥地(TGLA)向土地供應小組提供相關分析,以便專責小組在會議上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