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地理空間資訊平台

地政總署憑藉其豐富的地理信息系統(GIS)專業知識,開發以下不同的網上地圖服務平台,為公眾及政府決策局/部門提供服務。

香港特區政府於 2020 年 2 月 3 日推出互動地圖儀表板,以一站式平台為公眾提供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最新資訊。 平台由發展局、地政總署以及一群智慧城市聯盟的義工合力開發和管理。互動地圖集合多個部門的資訊,包括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醫院管理局及相關政府決策局/部門。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透過「資料一線通」為平台提供數據支援。

2019 冠狀病毒病互動地圖儀表板
2019 冠狀病毒病互動地圖儀表板

空間數據共享平台入門網站於 2022 年 12 月推出,為香港發展成為智慧城市的重要一環。入門網站作為一站式空間數據平台,致力供不同用家發現、理解、共享和重複使用多樣的空間數據,開發智慧應用程式。

空間數據共享平台入門網站
空間數據共享平台入門網站

區域性空間信息儀表板是空間數據共享平台四個短期示範項目之一,包括「臨時空置政府用地」、「安老服務」及「幼兒中心服務」三大主題,運用互動數據可視化工具,在單一屏幕上展現區域性分析結果。

區域性空間信息儀表板
區域性空間信息儀表板

聯絡我們

如您對本儀表板服務有任何意見或查詢,歡迎與我們聯絡。電郵地址:dbsid@landsd.gov.hk.

地理位置標記工具能把非空間數據 (例如人口統計數據) 轉換成空間數據,使其能夠顯示在地圖和用於開發地理空間應用程式。地理位置標記工具主要支持以下功能:

  • 匯入文本數據以便標記位置
  • 透過地圖加入位置標記
  • 下載已標記位置的數據

地理位置標記工具
地理位置標記工具
地理位置標記工具是甚麼 影片

地理位置標記工具是甚麼

如何活用地理位置標記工具 影片

如何活用地理位置標記工具

為展示可視化三維地圖及空間數據共享平台上的數據的應用潛力,「Open3Dhk」將大量多元化的空間數據轉化為方便的應用程式,以支援公眾、學術界和專業界別的不同用途。通過平台上的互動功能,用家可以查看九龍東和九龍中像真的三維城市模型、建築物信息和土地界線的大約位置。

「Open3Dhk」提供以下功能

  • 「遠足徑」應用主題提供高度截面圖及遠足徑的坡度
  • 「單車設施」應用主題提供單車徑和單車泊位
  • 「第一人稱視角」功能可令用家詳細了解地點的周圍環境
  • 「可視化應用程式介面」便利創科界和學術界利用數據開發網絡服務和應用程式
Open3Dhk 線上應用平台

網上地圖服務「地理資訊地圖」於 2010 年 5 月推出,讓公眾可免費和方便地查閱準確的香港地圖,以及各種公共設施和服務的位置和相關資訊。網站作為一個高效能和質素的網上地圖資訊平台, 讓政府部門可以向公眾發放最新的地理空間數據,市民可以更便捷地使用不同平台包括平板電腦及智慧手機瀏覽數碼地圖,以及綜合各項不同的地理空間數據作各種應用。

地理資訊地圖

地政總署於 2004 年推出「香港特別行政區地理空間資訊樞紐」(GIH),以支援政府的內部運作和資訊分享,讓從各個部門收集所得的地理空間數據及相關資料得以在整個政府有效地發放和分享。

地政總署不斷與不同政府決策局/部門合作,致力優化 GIH 以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務。GIH 提供了先進的功能,包括空間分析和趨勢顯示功能,以方便政府部門更有效地檢視和獲取地理空間數據。 這促進了他們的日常工作和決策過程,從而提昇他們對公眾的服務。

地理空間資訊樞紐 (GIH)
地理空間資訊樞紐 (GIH)

香港地圖服務 2.0(HKMS 2.0)是一個二十四小時全天候運作的一站式網站,向公眾提供數碼地圖產品、紙品地圖產品及地籍測量記錄的網上訂購及下載服務

香港地圖服務 2.0

聯絡我們

有關地圖產品的查詢,請致電 (852) 2231-3187 或電郵至 hkms_pub@landsd.gov.hk 與香港地圖銷售處聯絡 。

「MyMapHK」流動地圖應用程式是為公眾而設的一站式地理資訊平台服務。市民大眾能夠隨時隨地透過「MyMapHK」,方便快捷地查閱由地政總署測繪處提供的數碼地圖,以及公眾設施的地理空間資訊。

請即登入 App Store、 Google Play 或華為應用程式市場,免費下載!

MyMapHK iOS 應用程式圖標
iOS Apps Store
MyMapHK iOS QR 碼
MyMapHK Android 應用程式圖標
Google Play
MyMapHK Android QR 碼
MyMapHK 華為 應用程式圖標
App Gallery
MyMapHK 華為 QR 碼
海報

專題報導

地圖 app 鬧市指、點迷津
(短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聯絡我們

如您對本流動應用程式有任何意見或查詢,歡迎與我們聯絡。電郵地址: mapapp@landsd.gov.hk

「VoiceMapHK 香港有聲地圖」是一個數碼共融流動地圖應用程式。我們期望透過地理資訊及通訊科技消除數碼隔膜,令人人都可享受科技進步所帶來的好處。

「VoiceMapHK 香港有聲地圖」提供一站式地理資訊平台服務,包括由地政總署提供的詳盡數碼地圖資料和建築物資料,以及來自不同政府部門的公眾設施資訊。

請即登入 App Store,免費下載!

VoiceMapHK iOS 應用程式圖標
iOS Apps Store
VoiceMapHK iOS QR 碼

「VoiceMapHK 香港有聲地圖」提供以下功能

  • 具備「語音功能」(Voice Over Feature),方便視障人士獲取地理資訊。
  • 提供「我的位置」定位服務,尋找當前位置。
  • 提供「附近環境」功能,尋找周邊建築物、設施、鐵路站出入口、巴士站等位置。
  • 設有中文版及英文版。

聯絡我們

如您對本流動應用程式有任何意見或查詢,歡迎與我們聯絡。電郵地址:mapapp@landsd.gov.hk

地政總署開放了數個超文本傳輸協定 (HTTP) 的應用程式介面,方便程式開發者查詢及獲取空間數據。應用程式介面有助程式開發者將地政總署的數碼地圖結合到他們的應用程式當中。

市民可於空間數據共享平台入門網站瀏覽更多有關資訊。
政府部門則可於 政府部門地圖應用程式介面入門網頁(只提供英文版)瀏覽更多資訊。

空間數據共享平台入門網站
政府部門地圖應用程式介面入門網頁


開放地圖應用程式介面

開放地圖應用程式介面 影片

健康生活結合地圖產品的創新概念

健康生活結合地圖產品的創新概念 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