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航空照片飛行索引資料表

產品名稱 航空照片飛行索引
描述 航空照片飛行索引是用來顯示測繪處所拍攝的航空照片及飛行資訊,例如相片編號、拍攝位置、相片的覆蓋範圍、飛行日期、飛行高度等。
覆蓋範圍 香港全境
檔案格式 .KML
.KMZ
.XLS (97-2003) / .XLSX – 只顯示航空照片資訊
檔案名稱 < 飛行年份 >
例如: 2016.KML
檔案大小 .KML - 大約 450 MB
.KMZ - 大約 30 MB
.XLS (97 – 2003) / .XLSX - 大約 30 MB
更新頻率 每年
數據屬性
1. PhotoNo: 相片編號 – 航空照片的唯一識別碼。
2. Easting: 拍攝位置的東距坐標值 – 香港1980方格網坐標,以米為單位。
3. Northing: 拍攝位置的北距坐標值 – 香港1980方格網坐標,以米為單位。
4. Longitude: 經度 – 1984 年世界大地坐標系統(WGS84)的地理坐標,以角度為單位。
5. Latitude: 緯度 – 1984 年世界大地坐標系統(WGS84)的地理坐標,以角度為單位。
6. LocationEnglish: 位置的英文名稱。
7. LocationChinese: 位置的中文名稱。
8. FlyingHeight: 飛行高度 – 以英尺為單位。
9. DateOfFlight: 飛行日期 – 年 / 月 / 日。
10. Oblique: 標示航空照片傾斜與否。
11. FlightDirection: 飛行方向 – 以角度為單位,角度從北方以順時針方向計算。
12. PhotoScale: 航空照片的比例[2016 年 6 月或以後拍攝的航空照片,比例只適用於數碼航空照片(L0 版)(DAP-L0)及全幅 1X 的紙品航空照片]
13-14. Footprint1_Easting,
Footprint1_Northing:
相片覆蓋範圍第 1 個角的香港 1980 方格網坐標,以米為單位。
15-16. Footprint2_Easting,
Footprint2_Northing:
相片覆蓋範圍第 2 個角的香港 1980 方格網坐標,以米為單位。
17-18. Footprint3_Easting,
Footprint3_Northing:
相片覆蓋範圍第 3 個角的香港 1980 方格網坐標,以米為單位。
19-20. Footprint4_Easting,
Footprint4_Northing:
相片覆蓋範圍第 4 個角的香港 1980 方格網坐標,以米為單位。
21-22. Footprint1_Longitude,
Footprint1_Latitude:
相片覆蓋範圍第 1 個角在 1984 年世界大地坐標系統(WGS84)的地理坐標,以角度為單位。
23-24. Footprint2_Longitude,
Footprint2_Latitude:
相片覆蓋範圍第 2 個角在 1984 年世界大地坐標系統(WGS84)的地理坐標,以角度為單位。
25-26. Footprint3_Longitude,
Footprint3_Latitude:
相片覆蓋範圍第 3 個角在 1984 年世界大地坐標系統(WGS84)的地理坐標,以角度為單位。
27-28. Footprint4_Longitude,
Footprint4_Latitude:
相片覆蓋範圍第 4 個角在 1984 年世界大地坐標系統(WGS84)的地理坐標,以角度為單位。
地理位置定位 KML 和 KMZ 格式的檔案,其地理位置定位是參考 1984 年世界大地坐標系統。
導覽旅程 KML 和 KMZ 格式的檔案提供航線的導覽旅程。
超連結 用戶可透過 KML 和 KMZ 格式檔案中的超連結進入香港地圖服務 2.0 網站購買所需的航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