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訊息

《香港街》及《e香港街》2017 年現已推出

香港街 2017

新版《香港街》共有 424 頁,載有詳盡的香港地圖,並列出街道、地方及鄉村、屋苑及大廈、學校、公共服務、文娛及康樂設施的索引和公共交通資訊等資料。

由地政總署編製的二〇一七年版《香港街》今日(一月六日)開始公開發售。此外,新推出的《e香港街》亦已上載地政總署網頁免費供公眾下載。

新出版的《香港街》亦首次揉合了多幅由香港藝術發展局提供,以及由本地多位學童及老師以不同主題創作的社區藝術地圖。這些社區藝術地圖的主題新奇有趣,表達直率純真,信息溫情洋溢,值得大家細心欣賞。

社區藝術地圖為一向着重功能性的《香港街》增加感性的一面,故此今年的《香港街》亦以「童(同)愛香港街」為專題,透過地圖創作,讓作者引領公眾一起「記錄情、宣揚愛」。

《香港街》每本售價港幣 75 元,於地政總署測繪處各地圖銷售處、六間郵政局(郵政總局、九龍中央郵政局、尖沙咀郵政局、旺角郵政局、觀塘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指定書店和測繪處網上地圖銷售處公開發售。 各測繪處地圖銷售處的地址可參閱「地圖銷售點」。 市民亦可致電 2231 3187 查詢。

此外,由地政總署首次編製的電子地圖書《e香港街》二〇一七年版,現已於地政總署網頁免費供公眾下載。

《e香港街》的內容及設計以《香港街》為藍本,用戶亦可透過《e香港街》瀏覽《香港街》專題:《童(同)愛香港街》的彩圖。

《e香港街》是一系列以 GeoPDF® 為檔案格式的地圖,不但能於一般PDF軟件閱讀,亦可於桌上電腦及流動裝置應用程式上離線使用。用戶更可使用從互聯網免費下載的工具檢視坐標,利用全球定位系統裝置追蹤位置, 查閱坐標,搜尋文字及資料,加入個人化的圖像或地理信息,並與朋友分享。



Get Adobe Acrobat Reader software
如欲檢視或列印以上文件(PDF 檔案),請使用Adobe Reader 軟件。檢視下載檔案時如有疑難,請更新你的 Adobe Reader 軟體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