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地理空间资讯平台

地政总署凭藉其丰富的地理信息系统(GIS)专业知识,开发以下不同的网上地图服务平台,为公众及政府决策局/部门提供服务。

香港特区政府于 2020 年 2 月 3 日推出互动地图仪表板,以一站式平台为公众提供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最新资讯。 平台由发展局、地政总署以及一群智慧城市联盟的义工合力开发和管理。互动地图集合多个部门的资讯,包括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医院管理局及相关政府决策局/部门。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透过「资料一线通」为平台提供数据支援。

2019 冠状病毒病互动地图仪表板
2019 冠状病毒病互动地图仪表板

空间数据共享平台入门网站于 2022 年 12 月推出,为香港发展成为智慧城市的重要一环。入门网站作为一站式空间数据平台,致力供不同用户发现、理解、共享和重复使用多样的空间数据,开发智慧应用程序。

空间数据共享平台入门网站
空间数据共享平台入门网站

区域性空间信息仪表板是空间数据共享平台四个短期示范项目之一,包括「临时空置政府用地」、「安老服务」及「幼儿中心服务」三大主题,运用互动数据可视化工具,在单一屏幕上展现区域性分析结果。

区域性空间信息仪表板
区域性空间信息仪表板

联络我们

如您对本仪表板服务有任何意见或查询,欢迎与我们联络。电邮地址:dbsid@landsd.gov.hk.

地理位置标记工具能把非空间数据 (例如人口统计数据) 转换成空间数据,使其能够显示在地图和用于开发地理空间应用程式。地理位置标记工具主要支持以下功能:

  • 汇入文本数据以便标记位置
  • 透过地图加入位置标记
  • 下载已标记位置的数据

地理位置标记工具
地理位置标记工具
地理位置标记工具是什么 影片

地理位置标记工具是什么

如何活用地理位置标记工具 影片

如何活用地理位置标记工具

为展示可视化三维地图及空间数据共享平台上的数据的应用潜力,「Open3Dhk」将大量多元化的空间数据转化为方便的应用程式,以支援公众、学术界和专业界别的不同用途。通过平台上的互动功能,用家可以查看九龙东和九龙中像真的三维城市模型、建筑物信息和土地界线的大约位置。

「Open3Dhk」提供以下功能

  • 「远足径」应用主题提供高度截面图及远足径的坡度
  • 「单车设施」应用主题提供单车径和单车泊位
  • 「第一人称视角」功能可令用家详细了解地点的周围环境
  • 「可视化应用程式介面」便利创科界和学术界利用数据开发网络服务和应用程式
Open3Dhk 线上应用平台

网上地图服务「地理资讯地图」于 2010 年 5 月推出,让公众可免费和方便地查阅准确的香港地图,以及各种公共设施和服务的位置和相关资讯。网站作为一个高效能和质素的网上地图资讯平台, 让政府部门可以向公众发放最新的地理空间数据,市民可以更便捷地使用不同平台包括平板电脑及智慧手机浏览数码地图,以及综合各项不同的地理空间数据作各种应用。

地理资讯地图

地政总署于 2004 年推出「香港特别行政区地理空间资讯枢纽」(GIH),以支援政府的内部运作和资讯分享,让从各个部门收集所得的地理空间数据及相关资料得以在整个政府有效地发放和分享。

地政总署不断与不同政府决策局/部门合作,致力优化 GIH 以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GIH 提供了先进的功能,包括空间分析和趋势显示功能,以方便政府部门更有效地检视和获取地理空间数据。 这促进了他们的日常工作和决策过程,从而提升他们对公众的服务。

地理空间资讯枢纽 (GIH)
地理空间资讯枢纽 (GIH)

香港地图服务 2.0(HKMS 2.0)是一个二十四小时全天候运作的一站式网站,向公众提供数码地图产品、纸品地图产品及地籍测量记录的网上订购及下载服务

香港地图服务 2.0

联络我们

有关地图产品的查询,请致电 (852) 2231-3187 或电邮至 hkms_pub@landsd.gov.hk 与香港地图销售处联络 。

「MyMapHK」流动地图应用程式是为公众而设的一站式地理资讯平台服务。市民大众能够随时随地透过「MyMapHK」,方便快捷地查阅由地政总署测绘处提供的数码地图,以及公众设施的地理空间资讯。

请即登入 App Store、 Google Play 或华为应用程式市场,免费下载!

MyMapHK iOS 应用程式图标
iOS Apps Store
MyMapHK iOS QR 码
MyMapHK Android 应用程式图标
Google Play
MyMapHK Android QR 码
MyMapHK 华为 应用程式图标
App Gallery
MyMapHK 华为 QR 码
海报

专题报导

地图 app 闹市指、点迷津
(短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

联络我们

如您对本流动应用程式有任何意见或查询,欢迎与我们联络。电邮地址: mapapp@landsd.gov.hk

「VoiceMapHK 香港有声地图」是一个数码共融流动地图应用程式。我们期望透过地理资讯及通讯科技消除数码隔膜,令人人都可享受科技进步所带来的好处。

「VoiceMapHK 香港有声地图」提供一站式地理资讯平台服务,包括由地政总署提供的详尽数码地图资料和建筑物资料,以及来自不同政府部门的公众设施资讯。

请即登入 App Store,免费下载!

VoiceMapHK iOS 应用程式图标
iOS Apps Store
VoiceMapHK iOS QR 码

「VoiceMapHK 香港有声地图」提供以下功能

  • 具备「语音功能」(Voice Over Feature),方便视障人士获取地理资讯。
  • 提供「我的位置」定位服务,寻找当前位置。
  • 提供「附近环境」功能,寻找周边建筑物、设施、铁路站出入口、巴士站等位置。
  • 设有中文版及英文版。

联络我们

如您对本流动应用程式有任何意见或查询,欢迎与我们联络。电邮地址:mapapp@landsd.gov.hk

地政总署开放了数个超文本传输协定 (HTTP) 的应用程式介面,方便程式开发者查询及获取空间数据。应用程式介面有助程式开发者将地政总署的数码地图结合到他们的应用程式当中。

市民可于空间数据共享平台入门网站浏览更多有关资讯。
政府部门则可于 政府部门地图应用程式介面入门网页(只提供英文版)浏览更多资讯。

空间数据共享平台入门网站
政府部门地图应用程式介面入门网页


开放地图应用程式介面

开放地图应用程式介面 影片

健康生活结合地图产品的创新概念

健康生活结合地图产品的创新概念 影片